伊甸基金會獲企業贈貨車 協助弱勢修繕家屋

(相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伊甸基金會長期協助居住在老舊房屋的弱勢長者及身心障礙者改善居家環境,並在12月31日獲台灣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捐贈修繕貨車1台,有助於提升修繕服務機動性與效率。

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曹儉表示,隨著老年比例持續增加,年齡以及屋齡共同老化所衍生的風險與現況,儼然成為另一種類型的「雙老」問題,特別是居住在老舊房屋、行動不便的弱勢長者及身心障礙朋友,因沒有能力改善居家環境,只能戰戰兢兢地與危險共處共存。

曹儉指出,平均1案從家訪、安排修繕到驗收,出車趟次最低3次,加上運送由民眾及各界所捐贈的輔具、家具和裝修建材,長期下來也是一筆可觀的支出。他代表伊甸感謝捐贈企業,在了解服務困難後,立即捐贈貨車作為修繕專用,幫助縮短修繕流程,也減少委託物流公司配送的時間與成本;除了優化服務品質與提高效率,也能讓民眾的愛心物資更廣泛地再次被利用,達到環保的精神。

伊甸自2010年推動「友善家園計畫」,2014年展開「為家漆上愛」培訓和修繕服務,2017年正式成立「安居修繕團」,為需要居住空間改善及修繕的身心障礙者及高齡長輩緩解「居住弱勢」問題,迄今已提供逾1000戶弱勢高齡者及失能者無障礙規劃和修繕,除了扶手、照明、止滑等最常見的改善,也包括居住安全與衛生項目,如壁癌、漏水等,以維護他們的居家安全及生活品質,降低在家中跌倒或發生危險的可能。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