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待降節期 信義宗藉詩歌度疫情考驗

▼中美洲計畫小組以歡快的氣氛帶來讚美詩。(相片提供/LWF)

【蔡育臻編譯】世界信義宗聯盟(LWF)一年一度的待降節讚美詩活動在2020年12月間開展,為因應今年嚴峻的情勢,世界鄉土服務計畫 (World Service Country Programs)中的四個計畫小組,分別錄製了一首代表當地情形的待降節讚美詩或聖誕歌,傳達出「雖然現況充滿挑戰,我們仍一同唱歌跳舞」的意旨,並透過聖樂分享盼望的信息。

中美洲計畫小組以歡快的氣氛帶來〈伯利恆的牧羊人〉(Los Pastores de belen),演出時,聖薩爾瓦多辦事處的成員都戴著口罩,並維持社交距離,避免傳染。拉丁美洲是疫情第一波衝擊下的重災區,有大半年時間都處於嚴格的封城狀態;到了2020年秋天,該地區又遭受一場猛烈的颶風襲擊,並導致數以千計的人無家可歸,LWF小組也仍持續與弱勢社區、返國移民和受天災影響的人合作努力。

而在聖誕節前夕,LWF分享了喀麥隆博爾戈普(Borgop)難民營,來自中非共和國的難民演唱的降臨節讚美詩。這些難民在2013年逃離了教派暴力,並在那之後與收容社區建立緊密關係,並曾一起在博爾戈普難民營附近的教堂慶祝聖誕節。

LWF烏干達國家計畫小組的表演,則是由奇揚瓦里(Kyangwali)安置點的剛果難民,用史瓦希利語(Kiswahili)獻上了〈謝謝祢,耶穌〉(Thank you, Jesus)。該安置點收容了來自剛果、盧旺達、蒲隆地、南蘇丹、索馬利亞和肯亞等3萬多名東非國家難民,LWF提供用水、衛生設施、安全與生計的支持。

LWF肯亞、吉布地、索馬利亞計畫小組則由安潔莉娜裘莉寄宿學校的女孩吟唱〈普世歡騰〉(Joy to the World)。LWF是肯亞卡庫馬和達達阿布難民營的主要教育提供者,並有十萬名難民學生在LWF開辦的學校學習;其中也在卡庫馬開辦學校,為處境特別脆弱的女孩提供中學教育。

LWF傳訊部主管阿爾尼‧丹尼爾森(Arni Danielsson)牧師表示:「從LWF成員教會獻上的待降節期讚美詩當中,我們收到豐富而鼓舞人心的祝福。」他認為這展示了LWF的成員教會在自動自發下,為最弱勢的群體服務;同時,也讓LWF的服務對象有管道表達自己的聲音。丹尼爾森更表示:「這提醒了我們,我們所期待和慶祝其降臨的那個孩子,祂自己也是一個難民。」(資料來源:LWF)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