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防疫臨時升級 影響聖誕節活動

示意圖。因防疫政策,公共場合封鎖。(Photo: GaryButterfield)

【林宜欣編譯】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在2020年12月20日的報導,英國政府發現更具傳染性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變種毒株後,在聖誕節假期前夕發布了新的防疫政策,部分英格蘭地區的防疫規範提升到第四級,連帶取消了原先在聖誕節假期放鬆人口流動的政策。

英國聖公會(CoE)坎特伯里大主教賈斯汀‧韋爾比(Justin Welby)及倫敦主教莎拉‧穆拉利(Sarah Mullally)對此表示。政府突然改變政策對民眾是一個很殘酷的衝擊。然而,他們也確實擔心若不防範,確診數量和住院病人會增加,這也是政府在聖誕節假期前政策轉彎的原因。

韋爾比和穆拉利很欣慰在政府宣布防疫規範升級的同時,仍允許教會在聖誕節期間開放。此外,他們呼籲所有人要做好防疫措施,而且必須應對更加小心疫情,負責進行公眾禮拜的牧者和參與的會眾也不例外,教會開放並不代表他們就不受防疫規範的限制。他們呼籲民眾為國家和整個世界代禱,並盡心盡力關懷周遭的人們,尤其是弱勢族群。(資料來源:Christian Today、BBC)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