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委員會於1月4日、5日舉辦「新眼光讀經寫作工作坊」,本次為帶領與會牧者們體驗、認識海洋文化與外籍漁工,將地點選在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漁業文化館及高雄中會鼓山教會,另在工作坊後安排「哈瑪星在地文史踏查」自由行,讓來自各地的牧者們親身感受港都人文與風光,從不同生活環境與生命處境中發覺「新眼光」。

(攝影/林婉婷)

開會禮拜請傳道主委鄭文仁牧師證道;「聖經是向每個時代的每個人說話。」鄭文仁歸納出3點:第一,雖然時代變遷快速,但聖經永遠在發光、永遠不改變,上帝的真理存在於每個時代;第二,上帝的話語關乎萬民,具有普世性;第三,聖經是上帝所啟示,上帝感動與呼召多位作者們撰寫,他們來自不同背景、沒有彼此討論,卻都以「上帝」為中心,而這正是《新眼光讀經》寫作要努力的方向。

(攝影/林婉婷)

開會禮拜後由《新眼光讀經》編輯陳惠淑牧師提醒寫作要點與格式;除了字數掌握、內容建議和標點符號運用,她特別籲請牧者們在書寫信息時以真實見證為主,避免使用網路的喻道故事;另如有參考網路資料則需方查證,並經理解後編寫而非直接引用,且註明出處以避免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

(攝影/林婉婷)

本次工作坊邀請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秘書長戴寶村教授講「台灣在東亞海洋歷史變局中的地位」,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副教授陳明祺分享「全球政治變遷中的台灣處境」,前玉山神學院副院長陳南州牧師論「處境化神學視角的聖經信息寫作」;另請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主任陳武璋牧師於首日介紹中心歷史與服務,後帶著牧者們走訪鄰近之前鎮、旗津漁港,並發放二手冬衣。詳細報導請待3595期4、5版專題,網路版請見連結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