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1月3日上午,高雄中會永興教會舉辦設教150週年感恩禮拜,母會壽山中會木柵教會、子會高雄中會大林教會與永新教會、姊妹教會Nanpu(南布)中會Lavulang(梅蘭)教會皆受邀出席、共襄盛舉;禮拜開始即獻上全體會友手抄聖經,也傳達禮拜是教會對上帝這150年間賜予各種恩典與扶持的回應。

(攝影/林婉婷)

禮拜邀請高雄中會議長王品升牧師證道;王品升以腓立比書2章12至18節為主題經文、「成就上帝的美意」為講題,分3點與會眾們共勉:首先是學習耶穌基督的順服,讓上帝掌管生命主權,作為成就上帝心意的器皿;接著是來到上帝面前認罪反省,正視內部問題,倚靠上帝賜下的智慧聰明去積極解決;最後是敬畏上帝,就像禮拜最開始獻上手抄聖經,要明白上帝旨意、認識真理,正需要讀經。王品升點出,150年來,信仰前輩們實踐愛的誡命,讓這份信仰走過一代又一代,期許眾人持守、傳承。

(攝影/林婉婷)

信息後,永興教會牧師李興穀介紹教會歷史,後有影像回顧。永興教會最早稱為「柑仔林教會」,得首位信徒陳炎奉獻藥店空間作禮拜堂,以木柵教會子會身份,於1871年1月8日由宣教師馬雅各醫師主持開設禮拜;隨著教勢發展,又遷至韭菜崙重新建堂、改名「溝坪教會」;1937年遷至現址、1947年改為現名「永興教會」,1949年聘首任牧師姬天恩。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分設子會大林教會,是考量旗山地區信徒前往永興教會有段距離,遂配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倍加運動」而設立「大林講義所」(即後來的大林教會),於1956年起正式聚會;永興教會則是配合高雄中會50週年和總會「什一增長運動」,於1980年7月1日成立;隔年、1981年12月20日與梅蘭教會締結姊妹教會。

禮拜中,亦贈禮予曾牧養永興教會及永興教會培育的牧者,並邀請與會眾牧者上台切「150週年紀念蛋糕」,分享愛、喜悅與祝福。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