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un Ciubu中會宣教事工研討會 合神心意地同工

(相片提供/Bunun Ciubu中會)

【洪泰陽南投報導】Bunun Ciubu(中布)中會1月7日上午假Sinapalan(新鄉)教會舉辦2021年宣教事工研討會,議長Biaz Takihunang(全建生)牧師表示,透過研討會聚集所有同工,討論、分享與建議中會性重要議題,同心尋求主的旨意,合一執行大使命。

Bunun Ciubu中會總幹事Umas Tanapima(舞曼斯‧塔那彼瑪)牧師表示,宣教研討會原為每年一度,但2020年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而暫停。今年在年初就辦理,讓與會同工了解各教會的宣教策略,並提出看法與建議,研討結果將成為未來中會的宣教準則和方向。

開會禮拜上,Biaz Takihunang以「效法基督」為題講道,言明效法耶穌並不容易,但跟隨耶穌是基督徒最大的榮幸。上帝呼召眾人成為祂的見證人,為祂做見證是信徒的責任,信徒必須勇於挑戰,用謙卑的心與主同行,在現實環境中努力跟隨主。

禮拜後研討4個議題,分別是普世宣教事工、傳道師人事管理、《宣教白皮書》文字事工與夥伴教會,由中會同工擔任各場次主持人,以分組方式討論,並在下午綜合報告時呈現各組討論的重點。

(相片提供/Bunun Ciubu中會)

關於普世宣教事工議題,Bunun Ciubu中會副議長Savung Balincinan(洪美愛)牧師表示,中會開拓海外和本地宣教的異象及熱情,需要強而有力的後援,其中尤其重要的是眾人一起禱告尋求異象。此議題包含讓部落觀光成為宣教的禾場,整合各教會的宣教資源,建立更實際而有目標的事工,以及將中會各部計畫都納入普世規劃,成立團隊,邀請各部部長參與,並鼓勵更多Bunun Ciubu中會的青年積極投入。

關於傳道師人事管理議題,Luluna(羅娜)教會傳道師Anu Takiludun(王士勤)報告指出,每個中會傳道師調派的方式不盡相同,Bunun Ciubu中會的目標是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法規為根基,擬定傳道師派遣辦法,訂出完善的細則,以便能夠依據個人恩賜和事工需要派遣傳道師。

關於《宣教白皮書》文字事工議題,Umas Tanapima表示,總會歷時2年研議出《宣教白皮書》,宣教策略以「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為基礎,「營造共同體」為事工主軸,「認同、委身、成長」為宣教核心信念,推動「整全宣教六面向」。在此架構下,各中會與族群區會相繼研擬、執行適用各中區會的《宣教白皮書》,Bunun Ciubu中會也攜手地方教會動起來,按著《宣教白皮書》完成使命。

關於夥伴教會的議題,擔任引言人的Biaz Takihunang表示,和全世界的教會合一是Bunun Ciubu中會的終極目標,希望所屬各教會能與其他中區會的教會締結姊妹教會,並持續穩定來往,透過討論共享上帝所賜的資源,同時幫助小型教會自立。結論時提到,期盼中會建構長期性事工合作,而不是僅有經費上的支援,並建議中會針對所屬小型教會進行資源的通盤整理與調配,期待現有的夥伴教會加強彼此的靈性造就與陪伴。

宣教研討會閉會禮拜由Savung Balincinan主禮,以「你站對位置了嗎?」為題證道,提醒眾人在上帝的恩賜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只要盡心盡力發揮恩賜,就是站在對的位置,也是屬於自己的位置。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