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狀與英雄榜

◎盧成發

中國因天災地變民怨沸騰、動盪不安,外加「天下圍中」,中共為轉移執政無能失德的焦點,經常利用叫囂、恫嚇台灣的技倆,如列出「台獨頑固分子名單」來嚇唬台灣、示威外國,但只是狗吠火車、黔驢技窮罷了。對台人而言,這是榮譽與英雄榜上的桂冠,實至名歸的尊榮,是有家國意識、尊嚴膽識之勳章,是以血淚追求民主、自由、公義、人權者的冠冕。

希伯來書11章列舉了許多信心的偉人,他們因渴慕上帝的公義、恩典與賞賜,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所以忍受、輕看一切苦難、羞辱與死亡。台獨者也是渴慕真理、公義、信仰的自由,羨慕更美的家鄉,要建立更美的家園。

兩蔣在台灣的白色恐怖時代,把一切異議分子打成台獨或共產黨,抓捕、拷打、迫害、死刑恣意妄為,所以有人用血肉苦難來見證台獨的信仰,有的避走海外為台灣發聲、為台獨努力,就如在美國的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或日本的台獨建國聯盟等,又如台北中會城中教會許長老在洛杉機開餐館,取名「故鄉」,好似台獨的招待所,他們心在台灣,羨慕一個更美的台灣。

陳水扁執政時,許多國民黨人竟如尼希米時代的撒馬利亞人參巴拉(後作撒馬利亞省長)、亞捫人多比雅與阿拉伯人基善等統派、降派、走狗派,當回歸的以色列人建造防禦的城牆時,就來威脅恐嚇,並試圖暗殺尼希米,又上告波斯王誣為叛亂,為使他們心懼手軟而停工,這些人正是今日國民黨的寫照。

聖經外傳(次經)馬加比一、二書(MaccabeesI, II),當西流基敘利亞王安提阿克以比凡尼(Antiochus Epiphanes)時,在猶大地力行希臘化政策,禁希伯來文律法書、禁守安息日、禁行割禮等,故意在聖殿獻豬為祭汙穢祭壇,導致老祭司馬他提亞(Mattathias)呼召敬虔者(The Pious)為信仰而戰,他的五個兒子前仆後繼的奮鬥,被尊稱為「馬加比五虎將」。主前166年獨立後,潔淨聖殿,肇始了猶太人每年八天的潔殿節或修殿節(Feast of Dedication),開啟了約200年的哈斯摩尼王朝。今日所謂台獨者也似為建造自己的家國而獻身,對比吳斯懷、陳廷寵等已失喪黃埔校訓「領袖、國家、榮譽」的武德者,吾又奈何?

日治時期,長老教會在宜蘭縣有一位戴牧師,故意取名「反」,「戴反」台語音「帝反」,即反日本帝國,遭日警恐嚇、跟蹤、關打,不改其名。早年本宗也被國民黨禁白話字台語聖經,強迫退出普世教協(WCC),打壓、監聽、作對,但我們仍堅持我們的信仰直到如今。

今日中共文攻武嚇,在台代理人與戰狼共舞,這些人在中共前乖如綿羊、畏如駝鳥、縮如烏龜,以為平安無事、有利可圖,豈不知當中共總理周恩來患膀胱癌需開刀治療,毛澤東不准,因怕周恩來活得比他久長,會竊奪他的榮耀,這種邪惡心靈,正如習近平對付藏、維、蒙、港人,以及黨內政敵的手段一脈相承,台奸的下場更慘!

所以你願當台獨分子或台奸?若你入榜台獨名單,正如長老教會早已榜上有名且名列前茅,我恭賀你!這是比洞房花燭夜、他鄉遇故知、久旱逢甘露更榮美的金榜題名時。

(作者為退休牧師)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