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良澤事件 盼真理大學兼顧情理法處理

(攝影/張原境)

◎張惠和

根據《自由時報》1月11日的報導:「真理大學台灣文學資料館前館長、82歲張良澤教授,因反對台文館從台南市麻豆校區搬遷到新北市淡水校本部,遭學校兩度換鎖,將他拒於門外。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今發聲明,建請文化部、教育部積極協調,提供必要之協助,時力也將在臨時會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時,提出相關預算提案,持續追蹤本案發展。」

身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長老,看到這則新聞內心真的感到非常難過。真理大學是屬於長老教會總會常置委員會轄下的教育機構之一,竟然如此處理事情,任由不利於校譽的訊息一再延燒,例如文學界關心,譴責校方冷酷無情;真理大學學生會也號召台灣學生聯合會及多所大學學生會代表,聲援張良澤。究竟是行政人員無能?還是學校真的理虧,對張良澤不夠尊重?

屬於長老教會的真理大學處理事情本應該公開透明,聖經馬太福音5章37節也有教導:「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有什麼好遮遮掩掩的?屬於張良澤的資料或私人物品該還人家的就還人家,有什麼好貪圖的?期待真理大學兼顧情理法,迅速讓事件圓滿落幕。

另外,長老教會長執不乏擔任過大學或中學校長之人,應遴聘適任人選擔任學校董事,以提升學校聲譽與機能。

(作者為台北中會明志教會會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