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 台南大專中心聯合生活營

(攝影/張原境)

【張原境台南報導】台南大專學生中心1月18至21日於林子內靈修會館舉辦「三生有幸」寒假聯合生活營,有來自成大、南百、崑山、嘉藥、南大等5個團契、共20多人參與;營會仿照大學課程,安排選修課及社團課,由大專助理及學生共同設計,深度與創意兼具,另有夜遊、團契談心及運動時間。

(攝影/張原境)

開會禮拜時台南大專助理李明翰以馬可福音8章22至26節指出,信仰的核心概念即是讓人在不舒服中仍帶有盼望,背起十字架不是要故意受苦,或是把自我消滅,而是舊我消失並從中誕生新我,「看見問題然後願意行動、改變,不是自己多厲害,而是體認到人的有限。」而生活營即是重新整理人生的過程。

往年寒、暑假多是各團契各自舉辦生活營,李明翰說明,各校地理位置相距極大,契友之間除了大型活動即甚少交流,即便有聯合活動,僅一個晚上的交流也有限,然而透過聯合生活營,可以產生更深入地建立真實的關係。

何謂「三生有幸」?李明翰表示,會「生存」的人不一定會「生活」,而會生活的人也不一定懂得「生命」的意義,此次營會便從「生存:健康意識」「生活:家庭關係」及「生命:宗教崇拜」3個層面與學生進行分享對話。談到家庭關係,李明翰以「家庭如何塑造人、人如何塑造家庭」為題切入,解說一個人的現狀,深受原生家庭、成長歷程,及當下環境互動的影響,透過冰山理論、童年逆境情感經驗等理論的分享,提醒學生向內探索、意識到自己的溝通型態的重要性,而藉由與他人互動,或是讓自己身體經歷成長,可讓自己重新感受世界並重塑自我價值。

(攝影/張原境)

談到宗教,台南大專傳道師高柏恩首先透過以賽亞書第6章的經文,帶領學生理解改革宗的禮拜原型,並表示在現代科學實證主義影響之下,人對未知的追求變得鈍化;接著高柏恩舉例談「信仰」「信念」與「信心」差異,指出信仰生活即是練習意識自己在上主面前活著,「信仰不只是思考,更要行動,學生基督徒運動(S.C.M)即是受聖靈的引導,進而成為不斷理解信仰與活出信仰的群體。」

課程組籌備同工、成大團契會長林成祈,開社團課「成祈,我朋友想問」,發想源自於The Hope教會Youtube頻道「牧師!我朋友想問…」系列節目,希望大家可以聊聊日常或教會生活中難以啟齒的議題,原本擔心大家難以敞開,沒想到第一個問題「基督徒能否有婚前性行為」就已引起熱烈討論。

團體動力。(攝影/張原境)
團契談心時間。(攝影/張原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