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台北報導】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為避免群聚性集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1月22日發函,鼓勵眾教會可以改以同時敲鐘的方式來記念二二八事件:在2月28日下午2點28分,以每隔3秒、敲鐘39響,按耶穌基督被釘上十字架前依古羅馬帝國法律所受鞭打的次數,來記念二二八事件的受難者們。

往年二二八紀念日前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民間各社團都會舉辦紀念活動,因為二二八事件對台灣歷史及人民有重大意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也鼓勵眾教會參與,以祈求上主安慰受難者及家屬,並見證教會成為台灣社會和解的使者,持續推動轉型正義,共同守護自由、民主的台灣。

今年考量並避免疫情擴大,許多實體集會暫緩進行,總會教社決議改以共同敲鐘來記念;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呼籲,二二八事件是台灣歷史的傷痛,應以肅穆敬畏的心來記念,不該用聚餐、健行、摸彩來招聚;在疫情當下,總會教社期望以一起敲鐘來取代實體群聚。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