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總會總幹事交接 接續任務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長老教會總會議長許榮豐監交、總會副議長羅仁貴、書記鄭文仁、副書記舒度‧大達、會計卓孟佑,以及總會行政白哲宏、平安基金會執行長林恩增的見證下,6月24日上午,總會第6任總幹事張德謙將總會用印與財務清冊,移交給新任的第7任總幹事林芳仲,完成新舊任總幹事的交接典禮。

未來,林芳仲會接續階段性任務完成總會各樣事工,因為從羅榮光推動「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到張德謙喊出「認同、委身、成長」,並著手推動「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到林芳仲任內即將進入2015年的長老教會在台宣教150週年,他會接續傳揚基督福音,也會同時看顧國家台灣的使命,以「盼望的記號」讓長老教會成為台灣人民可信賴、可寄託的信仰團體。也盼望眾牧長一起來努力,因為長老教會是一整個事奉團隊,而不是一人可作為的,需要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來成就上帝美妙的旨意。

林芳仲感謝張德謙的帶領與提攜,因為在20年前受張德謙之邀,前往菲律賓參加亞洲基督教協會(CCA)的基督教教育會議,第一次見到張德謙牧師,到15年前受第5任總幹事羅榮光之邀,原本要到總會擔任教社幹事,因張德謙的推薦才改任青年與大專幹事,到張德謙任總會總幹事,邀他擔任助理總幹事,負責「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等事工,這一路走來,兩人一起同工、經歷許多事;尤其這8年來所遇到的種種困難考驗,可以說「有隔日卻沒有隔一個禮拜」,他坦言,擔任總會總幹事一職,真的很容易成為眾人的「箭靶」,需要不斷仰望主。

「大家看我穿得較輕鬆,就知道我已卸下重任,無事一身輕。」張德謙在發表卸任感言時坦言,擔任總會總幹事這8年來,真的不是很好過,因為幾乎時時都有難事壓肩頭,可是卻也因此每日經歷上帝施行神蹟的恩典。他表示,看到總會被眾教會牧長兄姊從「你們的總會」,經過認同後改口稱為「咱們的總會」,也見到總會以團隊事奉獲得眾教會的支持與肯定,對此他心中充滿感恩與感謝。

張德謙也說,最近有好多教會有意聘請他,希望他能繼續牧會,可是他還有3年多就到了退休年限,他認為要是接了教會牧會工作,可能還沒做滿一任牧師就需離職,可能無法有什麼作為,乾脆現在就申請退休,當一個自由傳道人,只要哪裡有需要,他便能往哪裡去。未來,也會使用他喜愛四處拍照的興趣,將台灣之美用相機記錄下來。

許榮豐在禱告中,特別感謝上帝讓張德謙在8年的總幹事任內,使長老教會與普世各教會有很好的連結,也讓眾教會牧長對總會有「咱們的總會」這樣的認同,更盼望未來林芳仲在接任總幹事後,使總會的各樣事工能夠榮神益人,有益於眾教會,並接續各樣事工的階段任務,最後在書記鄭文仁的祝禱下,完成總會新舊任總幹事的交接典禮。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