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無止境 展現不老精神

【林家鴻高雄報導】長老教會松年大學南區6分校,6月21日舉行聯合畢業典禮及學期結束感恩禮拜,上百位銀髮族上台接受表揚,當中有不少拄拐杖、坐輪椅者,充分展現不老精神,為「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代言人。

典禮於高雄大八飯店展開,來自松大岡山、鹽埕、鳳山、新興、建工、德生6分校畢業生,最高齡者為90多歲。總校校長黃德成牧師頒發畢業證書,畢業生依序上台,舞台左右邊更以投影片秀出其畢業照,令台下陪同的兒女、孫子歡喜和驕傲。也有子女孝順,擔心爸媽上台時走路跌倒,一直在台下注意,場面溫馨。

畢業生代表岡山分校的歐善忠致詞時表示,在松大念書真的是零壓力的快樂學習,不僅結交各行各業退休的朋友,校方安排的理財、保健、外語、手工藝製作等課程,也都相當豐富和實用。他說,人在年輕時努力打拚,退休後就要懂得安排時間,同輩朋友早晚都會離開,子女要顧自己的事業也無法常陪伴,這時來松大了就對了,保證不會無聊。

黃德成牧師證道時勉勵畢業生「拆毀心中之牆」,成為與人和睦的屬靈典範。他說,人與人之間常因自私築起圍牆,像松年人易因為自己年紀較長,為樹立權威,變得固執,對於晚輩的意見無法接受而堅持己見,影響家庭和諧,勉勵松年打破固執圍牆,成為能多接納歧見、與人親和的好長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