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Eleng Tjaljimaraw(高天惠)牧師的構想與協調之下,推行全台各原住民族中會/族群區會總幹事行政觀摩計畫,Payuan(排灣)中會第57屆第1次議會成為首站。議會於1月21日、22日假Piuma(比悠瑪)教會舉行,除了’Eleng和各原住民族中會/族群區會總幹事、議長等牧者,總會議長Abus Takisvilainan(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牧師和原住民宣教委員會主委Fuyan Suda(張培理)牧師亦出席議會。

總會幹部及總幹事們合影。(攝影/林婉婷)

開會禮拜請Payuan(排灣)中會第56屆議長Sulja Pakedavai(左金男)牧師以「職人vs.僕人」為題講道。「我們要思考自己是教會的職人,還是上帝的僕人?」Sulja提醒,眾教會切勿窮盡辦法只為追求人數和奉獻成長,而忽略真正要倚靠的是上帝,並強調若沒有辦法「改變生命」,就只是教勢一時興盛,卻無法真的為上帝得到人的靈魂。

Abus Takisvilainan在報告中點出,中會/族群區會總幹事職分的重要,執行事工之餘,也成為總會、中會和教會間的橋樑,盼望透過行政觀摩,展現和交流各自中會/族群區會及地方教會特色。而總會助理總幹事’Eleng則感謝各中會/族群區會接納行政觀摩的邀請,說明長老教會作為上帝國的組織,最重要的是「彼此相愛」,「彼此相愛是旗幟,當人分裂、傲慢,教會不會增長。」’Eleng重申,總幹事是策劃、執行事工和法制者,使教會能夠有秩序地在上帝國中宣教。

領受聖餐。(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信息後,請平安基金會經管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台灣教會公報社、總會傳福會、玉山神學院、台南神學院、台灣神學院及屏東縣全屏東基督教聯盟全人關懷協會之會使們依序上台請安報告。最後舉行Payuan中會第56及57屆議長交接,請Abus主持監交;Payuan中會第57屆議長為Cavak(札瓦歌)教會牧師Tjuku Tjaljimaraw(傅梅花)。完整報導請待3597期4、5版專題

(攝影/林婉婷)
宣教歷史展。(攝影/林婉婷)
行政檔案靜態展。(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