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教化工作缺人力 張俊雄籲教會多投入

【邱國榮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受七星中會大安教會婦女團契邀請,於6月30日分享「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分享他在政務官職退休後,擔任更生團契終身義工的服事,呼籲教會投入監所教化事工;同時回顧台灣民主運動及感嘆當今言論自由與民主遭踐踏。

「上帝的安排,不是人可以測度的。」張俊雄回顧台灣民主運動歷程,直到總統直選,國際社會讚譽台灣是成功轉化民主的典範。反觀始終反民主、反人權、反自由的國民黨,當今執政卻引起民怨沸騰。張俊雄表示,台灣人「憨直」,願意為未來打拚與犧牲,對政治鬥爭毫無觀念,所以,獨裁專制性格的國民黨如今再次騎到了台灣頭上。除了感嘆外,張俊雄也體悟到上帝的旨意確實不是人的智慧可以理解的。

話雖如此,但上帝的旨意在哪裡?張俊雄根據馬太福音25章35、36與40節經文指出,關懷弱勢就是做在基督身上,這實踐的功課就是上帝的旨意。他以2010年諾貝爾獎得主劉曉波遭中國政府判刑監禁11年為例,指出劉曉波不畏環境艱難,仍一心關心中國的民主、自由、人權,即是實踐上帝旨意。據此,他強調教會不應該只是在圍牆裡敬拜上帝,而是要跨出圍牆,關心弱者、關懷需要被關心的靈魂,而監獄的事工便是其一。

張俊雄見證了幾位死刑犯悔改後受洗的感人故事,但他也表示,社會普遍不重視監獄教化工作,從1位教化師平均輔導400名受刑人的比例來看,教化工作亟需人力投入,「否則受刑人會越關越大尾。」呼籲教會關心監獄事工,投入拯救失喪靈魂的事工。

近年受刑人受洗人數:2009年1364人,2010年823人,2011年772人,2012年785人。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