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議題走向保守 相關佈道比例降低

NicoElNino photo | Getty

【陳俞含編譯】2020年9至10月,生命之道研究組織(LifeWay Research)透過電話與線上訪談方式,調查了1007名新教牧師對種族議題佈道的看法,並於2021年1月初發表研究結果。該組織指出,有關種族議題的佈道在過去四年內明顯減少,人們在2016年對種族和解的興趣高達90%,卻在2020年降至76%。

這項研究發現,種族、教派和信眾規模會影響基督徒對種族和解等議題的接受程度。就種族而言,非裔美籍牧師比白人牧師或其他種族的牧師,更相信他們的所屬教會對種族和解佈道抱持開放的態度;就教派而言,衛理公會、長老教會、五旬宗和浸信會,比信義教會更傾向認為會友願意聆聽有關種族議題的佈道。

生命之路研究組織執行長史考特‧麥康涅爾(Scott McConnell)表示,資料中顯示了新的趨勢。典型的牧師可無畏反彈聲浪,在講壇上談論種族和解,如今迴避這類話題或遭受相關批評的牧師明顯增加。2016年,只有5%的人因為種族議題佈道而遭到抨擊,有10%的牧師說自己在過去兩年內的佈道都未提及種族議題;到了2020年,有12%的牧師因為種族議題受到批判,而兩年內未曾進行相關佈道的牧師則提高至16%。

生命之路研究組織進一步指出,教會領袖對於這類佈道的要求也逐年降低,只有21%的人收到種族議題講道的要求。種族、地理位置和教派之間出現了明顯的分界線。未收到相關要求的非裔牧師有56%,白人牧師和其他種族的牧師則分別占了79%和77%。美國南方有79%的牧師表示未曾收到相關講道要求,西方各州則為70%。在所有教派中,福音教會的牧師(86%)最傾向表示他們未曾受教會領袖要求進行種族議題佈道。信義宗(90%)、浸信會(86%)相較於五旬宗(77%)、長老教會及歸正教會(68%)和衛理公會(63%),更傾向認為沒有教會領袖要求他們進行相關佈道。

這項調查的電話撥號清單是由所有新教教堂清單中隨機分層抽樣,名額因教會規模而有所不同。網路調查則是對LifeWay Research牧師小組發出電子郵件。(資料來源:Baptist News Global)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