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傳唱 台灣基督教會音樂事奉協會10週年

音樂禮拜當天,由謝斯韻老師帶領安慰之聲合唱團頌讚松下耕作品〈Cantate Domino〉、鄭麗純老師領軍台神手鐘團演奏〈Be Thou My Vision〉。(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台灣基督教會音樂事奉協會邁入第10年,於1月24日下午在七星中會雙連教會10樓禮拜堂舉行協會成立10週年音樂禮拜。該協會理事長、台灣神學研究學院基督教研究所所長兼文學碩士班教會音樂組主任的陳淑芬教授,擔任禮拜主禮時邀請與會者們攜手邁向教會音樂事奉的未來黃金10年。

10年前,陳淑芬集合教會音樂服事師資、同工,成立台灣基督教會音樂事奉協會,並且向內政部登記立案,提供弟兄姊妹們在台灣接受教會音樂裝備及學習的機會。目前協會成員數累積超過300人,遍及全國各地。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教會音樂事奉協會)

禮拜序樂由台神手鐘團演奏〈Be Thou My Vision〉(成為我異象);並由安慰之聲合唱團頌讚〈Cantate Domino〉(頌讚上主)。10年前,協會剛成立即曾在雙連教會舉辦手鐘研習,成立10週年的感恩禮拜這天亦以手鐘開始。陳淑芬特別介紹,所有音樂合奏當中最具挑戰性者就是手鐘,團員們需要高度專注與團隊合作,每人掌握手上3至4顆手鐘,必須在精準的時間點敲響,讓樂曲能夠進行下去,她形容手鐘團員的脈搏心跳是隨著樂曲進行而一致,專注在共同演奏上,需要高度地傾聽彼此與同心合一。

台神手鐘團。(相片提供/台灣基督教會音樂事奉協會)

陳淑芬以「我的故事,我們的歌……P.S」為題分享勉勵,提到音樂是時間的藝術,隨著時間過去稍縱即逝,要傳世記錄音樂的方式有2種,一種是寫下來,透過創作與編曲;另一種是傳出去,教導年輕一輩正確的事奉態度音樂。P是praise、pray、proclaim the way of the Lord;S是story,人們的故事、上帝的故事;P.S也是postscript,附註、未完、待續之意,「這個讚美的故事要代代相傳下去。」

現任理監事合照。(相片提供/台灣基督教會音樂事奉協會)

陳淑芬表示,協會未來的黃金10年有賴同工們永續支持;相信最美的永恆之歌是從這代到那代,萬民不停地傳唱,從地極傳唱到地極,並且因成員、同工們獻上生命作為活祭,協會得承繼事奉上主共同的歌;回應詩採用〈有福的確據〉(This Is My Story, This Is My Song)與〈從這代到那代〉2首詩歌交替,連結陳淑芬所言「願我們的傳唱到世世代代永不停息,願我們一起攜手邁向教會音樂事奉的未來黃金10年」。

(翻拍/邱國榮)

台灣基督教會音樂事奉協會歷年事工規劃包含「教會音樂師資培訓」「司琴培訓與編曲」「教會音響學」「手棒鐘體驗營」與「敬拜團人生訓練」等,透過音樂高舉基督。計畫2021年度事工如下:

  1. 4月17日主辦璀璨手鐘體驗營。
  2. 指揮初級班。
  3. 3月13日、9月11日司琴/樂理檢定。
  4. 協辦敬拜與音樂研習。
  5. 預計6月主辦童來歌教舞逍遙和主日學音教資源分享。
  6. 預計7月開辦司琴學與檢定說明會
  7. 協辦8月20至21日「嶺頭樂飛揚」音樂夏令營。
  8. 9月25日主辦「寰宇新唱」聖詩種籽教師培訊和教會音樂資源分享。
  9. 預計10月主辦「樂來花吟」社區長者歌唱班和教音資源分享。

歡迎個人會員、團體會員、種子教會等加入協會。詳情請上協會網站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教會音樂事奉協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