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展與七七歌仔戲團培訓兒童演出歌仔戲

(相片提供/台北婦女展業協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台灣婦女展業協會與七七歌仔戲團合作又一樁!繼公開召聘志工、為2022年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之大型歌仔戲提前預備、積極培訓外,於1月25至27日在淡水捷運站附近的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雙方協助新北淡水地區弱勢家庭孩童演出七七歌仔戲團經典劇作《四兄弟》;台北婦展秘書長陳瑪利特別感謝七七歌仔戲執行長林孟鴻和指導老師曾一心的耐心解說與傳授。

陳瑪利表示,這場特別為婦展淡水小芥子音樂戲劇課輔班孩童舉行、為期3天的「台灣戲曲寒假體驗營」,主要盼望孩子從歌仔戲演出經驗學習台語;陳瑪利指出,過程中,孩子們從不會、甚至抗拒說台語,到能夠進行排練、演出,真的是很不容易的考驗;謝謝林孟鴻、曾一心及七七歌仔戲團成員用心、耐心帶領,及專業化妝、戲服、音響、樂師演奏和舞台、燈光全面投入,使整場演出非常很有看頭,「這群孩子做到了!」

《四兄弟》內容講述耶穌被出賣,由於受到疫情影響,該演全程錄影,之後將會上傳網路。

(相片提供/台北婦女展業協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