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教會新手會計上路 北中財務部辦研習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每年3月是各中會/族群區會檢帳,加上各教會職務改選及會計結算、關帳在每年年底,新年度總有教會會計是新手上路,因此每年1月底、2月初左右,台北中會財務部都會舉行「財務新手會計電腦研習會」。今年度於1月30日上午在北中新店教會舉行,會中請北中景美教會退任長老楊福財分享;北中屬下101間教會有超過半數採用他研發之會計軟體。

楊福財授課時表示,這軟體套以微軟Access編製而成;十幾年前,他為了方便登錄手寫傳票去學習電腦,後來教會發現他研發的這套會計軟體很好用,在「好康道相報」後就被北中許多教會採用;楊福財在授課時從簡入繁、從淺向深,並實際操作讓大家明白要如何增減會計項目、名稱及各檔案如何相連結、運算等。

北中新店教會長老、北中財務部部長丁清泉表示,每年各教會會計都會世代交替、換人執行,因此才會選在每年初舉行「財務新手會計電腦研習會」,順便提醒各教會會計要記得趕緊準備好會計帳簿,在3月份進行全面的檢帳作業;丁清泉指出,其實北中很多教會也採用總會設計的會計軟體,或是市政府社會局提供的,或是自行請人研發的會計記帳系統,各種會計軟體都有優缺點,只因北中較早且超過半數採用楊福財設計的這套會計軟體,才會特別舉辦這場研習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