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龍頭封殺川普 牧師憂禍及基督徒

天命教會(Destiny Church)牧師安德魯‧歐文(Andrew Owen)。

【蔡育臻編譯】在今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衝突事件後,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市(Glasgow)天命教會(Destiny Church)的牧師安德魯‧歐文(Andrew Owen)寫了一封信給會友,並表示他十分擔心社群媒體龍頭如臉書等,將會開始打壓基督徒,並永久排除在他們的平台之外。

情境圖。Image by Pixelkult from Pixabay

歐文牧師表示,雖然基督徒在疫情期間懷念著原本「理所當然」的聚會自由,但除了病毒以外,「一切可能改變得比我們想像中的更快。」他在信中表示,2021年1月8日起,推特、臉書和YouTube等社群陸續做出永久停權前美國總統川普帳戶的決定,這象徵著世界的「災難性劇變」。他說:「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Google、Apple、臉書、亞馬遜或推特這類科技巨擘,決定了某些人不能將其思想、想法和看法更廣泛地向世界分享,他們更封殺了數萬個帳戶,並且有許多帳戶永久無法使用。」

歐文警告會友,聖經中的價值觀,與社會中價值觀間的碰撞已在所難免,基督徒必須在政治正確和「聖經正確」之間做出選擇。他坦言:「目前,反上帝的意識形態,在世界上牢固地占有一席之地,並將包括基督徒在內的許多人排拒於公共場域之外。因此我認為,針對許多大學的『取消文化』(特指網路上發起的抵制行為),現在已開始接觸並影響到基督徒們。」

歐文也對此提出他的擔憂:「我們在封城期間充分利用了線上教會,但現在,臉書、YouTube和其他公司很有可能在一、兩年後開始禁止線上教會,禁止任何基督教相關內容。」

儘管如此,歐文仍展現其堅定與信心。「最近我常常被人問到,這些事加上疫情的流行,是不是末世的徵兆,答案是:這是末世的倒數計時。但耶穌告訴過我們,末世的真正徵兆將是全球的復興,福音將帶著巨大的成功,傳到世界的盡頭。」

在信末,歐文鼓勵基督徒站出來,盡可能利用機會。「我們仍然有基本的自由,我們仍然可以告訴別人我們是基督徒、仍然可以告訴別人有關耶穌的事情、仍然可以邀請別人參加線上教會;說出來、邀請他們、帶人和你一起參與,我們不要浪費任何機會。」(資料來源:Christian Today、《泰晤士報》)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