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協合一祈禱運動 在主愛中結出豐盛果實

在2021年1月25日基督徒合一運動祈禱週的最後一天,普世教會的基督徒一起在線上祈禱。(相片來源/WCC)

【林宜欣編譯】2021年度的「基督徒合一運動祈禱週」(Week of Prayer for Christian Unity)因應疫情困境籌備。普世教協(WCC)代理總幹事伊萬‧索卡牧師(Ioan Sauca)致信邀請全球普世團體在1月25日「基督徒合一運動祈禱週」的最後一天,加入WCC的線上公禱。

基督徒合一運動祈禱週在每年1月18日至25日進行,由WCC和羅馬天主教會宗座基督徒合一促進委員會(Pontifical Council for Promoting Christian Unity)共同策劃。各教派教會以往依慣例會在全球各地的城鎮聚會,進行為期七天的禮拜與聯合禱告會。

普世教協(WCC)在它們的網站上說明表示,為了全人類的健康福祉,今年度以線上直播方式邀請全球各地的教會共襄盛舉。索卡在活動開場致詞時表示:「全球疫情讓我們認識到人類有多麼脆弱,卻也讓我們知道,我們祈禱,一起努力時,有能力為了向更廣大的普世家庭散播希望和關懷而展現創造力和適應力。」

瑞士曠鄉修道院(Community of Grandchamp)參與準備今年祈禱週的材料,也決定了今年的主題。修道院內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教派的50名修女參閱約翰福音15章5~9節,將主題定為「存留在我的愛內,你將會結出許多的果實」。

「能時時存留在基督的愛裡並非容易的事,」曠鄉修道院院長安‧伊曼紐‧蓋(Anne-Emmanuelle Guy)說道,「我在每日的社群生活裡能與他人和上帝的愛共存。如果我不愛我身旁的兄弟姊妹,當我說我愛上帝時,他人怎麼會信服?」

在活動直播裡,索卡呼應主題表示,禱告是其中一個我們留存在上帝的愛中所結的果實。「當我們聚在一起,要為基督徒合一以及全人類家庭和解而禱告,這是我們共同的使命,象徵著我們的聲音和堅定的信念。」

WCC中央委員會主席阿布蓊(Agnes Abuom)在牧者問安時表示,身為基督徒,我們和教會在信仰、生活、佈道和見證中,應從分化走向完全可見的合一。她說:「但如果我們不一起為了這項遠見禱告,這項使命就不可能達成。」(資料來源:WCC)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