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基金會到宅圍爐 陪弱勢者過好年

(相片提供 / 伊甸基金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農曆年節將至,為讓長者及弱勢家庭也能安心、歡喜過節,伊甸基金會台北居家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特別於年節前夕,舉辦「愛・圍爐」活動,為獨居、失能長者及弱勢家庭準備美味佳餚,並前往他們的家庭,陪伴他們「過好年」。

機構主任李維欣表示,為了讓獨居長者、弱勢家庭感受到圍爐的熱鬧和開心,機構特地備妥食材,到服務個案的家中烹煮料理,還按照獨居長者的身體狀況挑選,例如牙口狀況還好的會準備雞肉,用咀嚼增加蛋白質營養需求。李維欣強調,到宅圍爐活動是希望服務獨居和弱勢長輩,陪伴他們共享一頓熱騰騰的團圓飯,讓他們在過年時也能享有濃濃的年節氣氛,不僅吃暖、心更暖。

個案中,高齡91歲的簡阿嬤獨居在北投地區的公寓裡,平常就聽著收音機,自己玩著沒有牌搭子的四色牌。居服督導陳諭柔表示,簡阿嬤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因膝蓋不好,行走緩慢、步態不穩,需使用拐杖輔助,擔心外出跌倒所以鮮少外出。

阿嬤日常多半可以自理,也可自行處理簡單家務,但因有頭暈、跌倒的安全疑慮,因此阿嬤向伊甸申請居家服務,每個禮拜1次,居服員會到家中協助家務整理,除了維持阿嬤的生活環境整潔,還有關懷和問候,使得阿嬤的社交和生活自理能力越來越好。

伊甸連續8年舉辦「愛 ‧ 圍爐」活動,提供259位行動不便的年長者或身心障礙者年菜的到宅圍爐服務。歡迎有感動者支持,可查詢官網或電洽:0800-025-885。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