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大專學生信仰生活營籌備會交接信物

(相片提供 / Alang Takisilidian)

【邱國榮採訪報導】第19屆原住民大專學生信仰生活營於日前落幕,今年籌備會交接給明年籌備會,信物是一只「台灣」木雕,作品出自於台北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主任Alang Takisilidian(方金忠)牧師之首,他解釋信物意涵:台灣有許多議題需要公民關心,尤其基督徒責無旁貸,「沒有人是局外人。」

原住民大專學生信仰生活營在每屆活動結束前都會安排信物交接,而信物都與當屆主題或內容連結;今年信物除了有台灣木雕以外,另外還有一只尚未經過雕刻的木頭。Alang Takisilidian指出,聖經有言明「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因此基督徒不能只是紙上談兵、查經卻沒有行動,既然聽道就該行道,所以Care(關心)就是行動,基督徒與教會要努力將未經雕琢的木頭雕刻成美麗的台灣。他相信上帝所創造是美好,上帝創造台灣,而台灣也是上帝主權實現,因此基督徒應該要維護上帝創造的美好;縱然有遭受破壞的地方,也仍然要不斷努力去恢復。

針對第19屆生活營主題「Who Cares? We Care!」,Alang Takisilidian強調,在care的字尾再加上s是指基督徒與教會關心社會議題的面向不能只是單一事情,上帝創造人類管理世界,所以基督徒保持對各樣社會議題的關注,即所謂「沒有人是局外人」,用信仰態度去關懷,而不是為了個人成就才去努力;尤其關心是「複數」,許多基督徒因為僅關注性傾向議題而成立政黨,然而這種政黨卻丟棄了政治許多責任,常有學生向Alang Takisilidian感嘆世界很壞很糟糕,Alang Takisilidian則提醒他們「不是世界壞,壞的是忽略或漠視」。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