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兒童再度愛在太麻里

南神短宣隊二度籌劃聯合夏令營 獲得社區熱烈迴響

【林家鴻採訪報導】台東太麻里鎮去年首度舉辦「愛在太麻里」兒童夏令營,在資源稀少的東部獲得熱烈迴響。台南神學院短宣隊去年為營會奠定口碑後,7月23日至8月2日再次前往協助。東部中會太麻里教會傳道洪彰君表示,營會為社區宣教開啟契機,「希望透過這些孩子的改變,慢慢影響家長,進而願意來教會。」
太麻里鎮過去因資源少,幾乎不曾辦過大型營會,去年由南神學生短宣隊支援,太麻里教會首次聯合東排中會正興、嘉蘭教會舉辦營會,吸引140人參加。洪彰君表示,當地以隔代教養、低收入、單親等弱勢家庭居多,感謝南神學生幫助孩子度過充實暑假;今年有170人參與,原住民及平地兒童各半。
活動召集人南神道碩生Tasi(陳振雄)表示,因為兒童近8成都是非基督徒,第1年觀察家長及兒童對背金句、福音話劇、詩歌等內容皆能接受,今年便融入更多聖經故事。辦營會的確工程浩大,每年道碩生都有人畢業,也有人須到教會實習,今年同工雖然招募不易,但深信「只要上帝帶領就一定會預備」,果然,除了10多位南神學生,還獲台東重建關懷站雪中送炭,齊力作工讓活動圓滿舉行。 
10多位就讀南神道碩、音樂系、社工系的學生在營會中身兼多職,Tasi說,不僅擔任小組長,也負責教阿美、排灣族語、英語和台語等語言。為省下外聘講師費,全部的人身兼才藝老師,並提供更多才藝教學,如扯鈴、羽球、吉他、烏克麗麗等。營會堅持舉辦2週,就是希望孩子有更多時間習得才藝。
連續2年為營會寫主題曲的音樂系學生kuljelje(李天賜),令同工直呼窩心,他以歌曲訴說太麻里小鎮的單純和美麗、兒童在營會中一同學習、分享、認識上帝的美好。他說,許多小朋友去年都來過,感覺變得更乖了,盼透過陪伴讓他們感受溫暖,幫助他們從小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學習以愛待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