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中會新營教會:唱歌演戲 各角度看父親

【陳怡萱採訪報導】提前慶祝父親節,嘉義中會新營教會8月4日上午禮拜後演出音樂劇述說爸爸工作的辛勞,由教會長期以音樂到各地服事的「種子音樂事奉團」成員及會友共同演出,指揮潘茂涼老師也在當中演出「阿公」一角。音樂劇穿插多首與父親相關的詩歌,藉此向各位爸爸說一聲:「辛苦了,謝謝您們!」

相較母親節常盛大舉辦活動慶祝,父親節較容易被忽視,因此新營教會種子音樂事奉團特別花費3個月時間規劃及排演,用唱歌演戲來表達對每位爸爸的感謝,也提醒爸爸在工作忙碌之餘記得多花點時間陪伴家人。這次戲劇內容從各角度看「父親」角色,包括孩子與爸爸的相處、爸爸想起與自己爸爸相處的回憶、幾位太太閒聊彼此的老公,戲劇穿插多首歌曲,最後合唱〈愛我們的家〉,輕鬆又溫馨。

參與演出的黃婉香執事是上一任團長,她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還有教會屬靈的家,及之後要回去天上的家,慶祝父親節也是提醒大家珍愛「家人」,同享主裡的慈愛與恩典。

她進一步表示,因為是單親家庭加上父親很早就回天家,本來對於慶祝父親節活動較無感動,後來實際參與在音樂劇中,深刻感受到「上帝父神就是我的阿爸」,期待藉由這部戲劇也祝福每個家庭。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