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手鐘棒鐘音樂協會:音樂交流 台日更加親近

【陳怡萱台南報導】為促進台日喜愛手鐘、棒鐘愛好者交流,台南市YMCA與台灣手鐘棒鐘音樂協會8月4日在台南中會南門教會舉辦「台日手鐘棒鐘饗宴」,邀請來自日本神戶YMCA的手鐘團「The Ding Dong Ringers」及台灣數個手鐘、棒鐘團登台演出,上百位民眾聆聽美妙鐘聲譜成的樂曲,悠閒度過週日午後。

這次到台灣演出的The Ding Dong Ringers手鐘團1991年4月成立,團員16名,經常參加日本關西地區演出或自辦音樂會。指揮阿部望致詞時說,1964年第1次聽到手鐘的聲音,非常感動,自此投入研究並學習編曲,在日本有300多個團體熱愛手鐘,各國也都有手鐘表演團體,可說是受世界喜愛的的樂器。他形容這次到台灣演出「是一種夢想成真的心情」,期待透過音樂交流,台日更加親近、長久友好。

The Ding Dong Ringers首先帶來數首聖詩或聖歌隊常唱的歌曲,也特別表演以台灣民謠編曲而成的〈花之歌〉,據說每2年一次來台演奏這首歌時都格外受到歡迎。台灣方面則有太平境棒鐘團、陳信美棒鐘團、吳道雄手鐘三重奏、陳膺慧手鐘獨奏等單位受邀演出。

最後日方表演完畢時,聽眾喊出安口聲不斷。阿部望再上台時笑說:「大家看來臉都變美了!」並透露他曾請教台灣友人「什麼歌曲是台灣人最喜歡的?」得知是鄧麗君的歌,因此安可曲特別準備無論在台日皆膾炙人口的〈償還〉。果然樂聲一出,感動全場,最後音樂會在掌聲不斷中順利落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