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神研班首度以直播進行

(相片提供/總會大專)

【林宜瑩台北報導】第58屆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神研班)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宣布取消實體聚會,邀請原定專講講員陳南州、邱淑嬪、蔡銘偉、陳思豪等牧師,2月4、5日於七星中會古亭教會進行線上專講,這是神研班自1971年開辦、50年以來首度改網路直播進行專講。其中,講員蔡茂堂牧師因時間無法配合,則會擇期再進行分享。

陳南州以「傳承與挑戰——聖經神學研究班50週年的感言」為題專講,分成「當初怎麼會想辦神研班」「當年神研班的一些特色」「誰開始神研班已經不重要,傳承才重要」「挑戰」「神研班是大家的神研班」等要點來說明。

今年神研班以馬可福音為主題經卷,邱淑嬪談「馬可福音中的性別觀點」,探討「女人和小孩不算?」「相關名詞解釋」「讀經需要多元/性別觀點?」「從多元性別觀點看馬可福音」等面向。蔡銘偉則以「福音的起頭與結尾:馬可福音導論」為題,說明馬可福音之前的福音書寫作特色為何?何謂「共觀」?並比較馬太、馬可、路加、約翰這四部福音書的起頭,從馬可福音的開場白,講到「不尋常的結尾」。

陳思豪則是用「福音!驚訝!好消息!」為題,針對「傳福音」做反思。福音是好消息,從聖經脈絡來看,傳福音是對那些知道且在等待好消息的人們,但現今基督徒常陷入迷思;從馬可福音中耶穌所彰顯的「福音」及「好消息」來看,耶穌的福音不是用講的,而是在生活中實踐出來。

由於這次神研班直播內容非常豐富,本報也會在年後以專題呈現。

(相片提供/總會大專)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