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豐教會為陪讀班家庭與外籍學生辦圍爐

(相片提供/壽豐教會)

【張原境採訪報導】東部中會壽豐教會於2月3日舉辦陪讀班圍爐活動,共有70多人參與,以一家一菜的方式進行,氛圍溫馨;壽豐教會牧師陳豐明表示,當中約有8成不是基督徒家庭。除夕夜則將與9位外籍學生圍爐,今年適逢武漢肺炎疫情更難回鄉,讓過年身處異國的遊子們,也能感受到華人傳統新年團聚的溫暖氛圍。

陳豐明指出,去年陪讀班開始辦理親子腳踏車戶外生態旅遊,前往有機農場採果等,參與的家長、小孩約20多人,雖途經多為安全的鄉間小路,但來回仍約有28公里左右路程,途中也多有狀況:腳踏車掉鍊、小朋友抱怨體力不足等,但陪伴這些小孩們一一克服,「也是蠻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

因發現孩子的狀況可能與原生家庭有關,教會成立每月1次的「烤箱讀書會」,邀請家長們分享各自的專業,再共閱一本書、彼此討論;陳豐明談到,在花蓮,要家長門能長期參與一個活動實屬不易,也盼讀書會能成為福音事工的窗口,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

此外,在陪讀班進行的過程中,也發現部分小孩有情緒及人際關係方面的障礙,便與台灣兒童發展協會馬匹輔助教育中心合作,透過壽豐教會「小驢關懷協會」支應相關經費,讓8位小朋友接受8堂相關課程,下學期也將繼續,期盼屆時果效顯現。

(相片提供/壽豐教會)
(相片提供/壽豐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