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教會冬令營 盼孩子帶動家庭接觸教會

(攝影 / 邱國榮)

【邱國榮採訪報導】七星中會大安教會兒童冬令營成果發表會於2月6日下午舉行,冬令營是延續去年夏令營,參與的50人中有30人是去年夏令營回流、另外20人是新生,大安教會宣教組組長嚴仁慧長老認為孩子們的確是喜歡參加大安教會兒童營,課程內容都得到孩子、家長的認同,他期待在上帝帶領下,豐盛的恩典能夠進入孩子們的家庭裡,甚或孩子們的家庭進入教會、成為主內一家人。

小朋友們在成果發表會上唱跳〈神是愛〉〈Jesus Loves Me〉〈發芽了〉等詩歌,還以英文朗讀與合唱〈Do Re Me〉〈我來唱一首歌〉〈河水〉等,並背頌詩篇23篇;現場歡笑不斷,家長們紛紛給予孩子們熱情掌聲。大安教會牧師張主藤向家長們介紹詩篇23篇時指出,創造主是牧羊人,人類都是草場上的羊,而教會設計課程豐富孩子的營會生活,也是猶如牧羊人,引領彷如小羊的小朋友們走在正確的路上,「孩子們來自不同家庭,透過好牧人主耶穌的帶領與愛心的老師授課,使孩子成為家庭的祝福,這個營會也成為家庭的祝福。」

(攝影 / 邱國榮)

嚴仁慧指出,教會從去年暑假起,一改過去為期一個禮拜的夏令營,改為整個暑假、從上午到晚上,而且教會供餐;雖然辛苦但是值得,獲得孩子與家長的讚譽回饋,於是今年寒假延續去年暑假方式舉辦冬令營。

嚴仁慧有感而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普遍有高齡化現象,青壯世代斷層導致教會人口平均年齡老化,大安教會宣教組根據教會本身資源,規劃出能夠付諸行動的解決之道:「教會要努力融入社區,將教會的門打開,讓社區居民進入教會,就是要有行動力,否則教會人口會越來越老」。嚴仁慧期望藉由舉辦兒童營會,使社區的青壯年帶著孩子接觸教會,有朝一日成為主裡的一家人。

在武漢肺炎疫情間舉辦兒童營會,但社區家長們報名踴躍;嚴仁慧表示,家長不可能不擔心疫情,然而因為教會防疫措施做得好,家長們與社區也就蠻放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