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基督教醫院〉 更名獨立 做社區好厝邊

【林家鴻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鹿基分院今年6月更名為「鹿港基督教醫院」,8月8日舉辦更名揭牌感恩禮拜,未來不再是分院,而是一間有格局的獨立醫院。彰基院長郭守仁指出,鹿港的名字美麗與古早味兼具,更是世界的代名詞,而基督教代表疼愛,未來在彰基總院的支持下,將全力打造鹿基成鹿港地區的醫療重鎮,讓民眾就近獲得更完整的醫療照護。

鹿港基督教醫院特別選在爸爸節舉行更名揭牌感恩禮拜,彰基董事長蔡崇偉牧師表示,8月8日是值得感恩和慶祝的日子,鹿基分院更名,服務大鹿港地區民眾的熱忱不變,未來除了不斷提升醫療水平,也積極與社區緊密結合,成為民眾的好厝邊。

鹿基院長杜思德強調,最近1年,鹿基以促進社區民眾健康為努力方向,推動各項健康促進計畫,成果屢獲肯定,7月底甫獲國民健康署頒發「戒菸治療服務品質改善措施」績優院所,且為全國地區醫院第1名。杜思德並表示,鹿基近年努力深耕社區,每月均在鹿港及鄰近鄉鎮辦理數10場社區保健活動,如醫學講座、簡易篩檢、偏遠地區巡迴醫療、乳房攝影檢查、體重控制班等,促進民眾健康,可說是社區民眾健康活力的來源。

揭牌感恩禮拜當天,鹿港鎮長黃振彥、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鹿港警分局分局長賈立民等也與會祝福,肯定鹿基貢獻,是社區重要的健康夥伴。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