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村教會&香港路德會沐恩堂》港青來台 慶典上傳福音

【林家鴻採訪報導】位於屏東瑪家鄉的北排灣族,今年8月14日在北葉國小舉行的豐年祭上,來了一批香港青年,體驗感恩意味十足的慶典及熱血的鄉運,同時也與排灣中會中村教會青年團契齊發福音單張,盼幫助第2、3代的青年族人堅固信仰。

中村教會向來在宣教上勇於挑戰,今年喜獲南亞路德會沐恩中學所屬沐恩堂的短宣隊支持,8月12日至17日首次合作舉辦兒童夏令營。教會幹事陸主香代表黃信惠(Dalumas)牧師受訪表示,這是教會首次嘗試與香港教會合作,營會也突破以往為期3天的規模,延長為6天。14日適逢豐年祭,便邀香港青年一同出席,以盡地主之誼。

陸主香指出,中村教會青契目前有青、少年各約2、30人,在大人眼中,這些青少年各個活躍、有主見,6天的營會除了讓排灣、香港青年文化交流,對青契的服事也起很大的示範作用。中村青契與港青配搭期間,觀摩對方將營會運作得有條不紊,細心照料每位兒童,自己也深受感動,期盼有天也能為香港或偏遠部落的教會短宣貢獻己力。

陸主香表示,中村青契表現頗獲港青讚賞,除了與港青同工帶營會,期間也一同打掃社區,並在教會的老人日間關懷站帶活動,學做奇拿夫(Cinavu)等傳統美食。她坦言,首次與香港合辦大型營會對教會確實是挑戰,但感謝神讓活動圓滿落幕,長執接待住宿上細心安排,也扮演重要的同工角色。(相片提供/排灣中會中村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