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馬偕醫院〉創作集愛心 為後山圓夢

【實習記者林碧堂整理報導】台東馬偕醫院為後山醫療資源注入龐大心力,但資金時常處於缺乏的狀態,直到今年6月才募得1億元蓋醫療大樓,但內部醫療設施仍需要大眾的捐款來支持,因此長榮大學教授曾興平發起「海納百川」100人聯手揮毫的創作活動,期盼能夠拋磚引玉,有更多人關心台灣後山醫療資源不足以及改善民眾醫療品質不受重視的情況。

台東馬偕新建大樓不僅在寫馬偕歷史,更是後山醫療圓夢工程的盛事。新建大樓原預定於2014年3月底完成,但工程進度現已超前,預計可於今年12月底完成大樓基礎工程後,交由醫院進行內部整備,盡早完成醫療設備,使台東鄉親能夠享有高品質的醫療服務,貫徹馬偕醫院見證基督,致力照顧貧病弱小的精神。

立委劉櫂豪表示,20多年來,馬偕醫院守護台東鄉親的健康,猶如一顆小小芥菜種,開遍信心與愛,在台東開枝散葉。院長張冠宇則表示,興建大樓募款以來,獲得鄉親及全國善心人士支持,使得工程進度超前,希望各界繼續關心,讓後山醫療資源不虞匱乏的美夢成真。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