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攜手總會松年 據點成果分享觀摩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彰化報導】由彰化基督教醫院「失智與長照智能創新服務e院」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主辦的「2021年教會C級據點及失智服務據點成果分享觀摩會」,於2月23日假彰基蘭大衛國際會議廳舉行,吸引百位松年會友與教會牧長參與。

總會松年幹事李佳民牧師受訪時表示,彰化中會自2017年開始陸續與彰基配合辦理長照2.0「C級據點」計畫,共計有10間教會,觀摩會邀請聖約翰、員東路、二林、鹿港、萬豐、合興、和美、芳苑與彰山等9間教會呈現服務成果,讓其它教會共同學習;還特別邀請平安基金會所屬台北市松年長春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陳瑪利及嘉義中會東後寮教會牧師吳斯凱,談松年事工推動實務。此外,活動也安排彰基失智症中心主任王文甫醫師分享「活躍老化」與園藝治療師周宏仙帶領「園藝治療」主題專講,期盼成為各教會爾後推動計畫的參考。

觀摩會上,二林教會牧師戴智彰分享志工參與的重要性以及特色課程設計,例如滾球運動幫助提升松年長輩的肌耐力;員東路教會牧師劉德行則提醒長輩要活就要動,長輩健康是家庭最大的幸福;萬豐教會牧師黃信翰認為長照課程吸引了教會年輕一代會友留鄉服務;鹿港教會牧師莊嘉靖表示,透過經營幼兒園的優勢,讓「代間活動」成為社區家長認同教會與服務的契機。另外,來自鹿港、聖約翰與和美教會的長輩團體表演,包含陶笛演奏與扇子舞蹈等,更呈現出長輩們的活力。

實務工作方享中,陳瑪利鼓勵教會善用上帝恩賜的教會空間,讓教會與社區能有更緊密的連結;吳斯凱則表示事工推動要有踏出第一步的信心與勇氣,雖然是偏鄉教會,但社區中仍然有長輩關顧的需要,如今累積6年多的推動經驗,上帝恩典不僅補足教會需要,也讓長輩生命更新與健康成為子女驕傲,並提高對教會信仰認同。

(攝影/洪泰陽)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