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馬偕響應捐血 台北馬偕兒童醫院徵選創意口罩

(相片提供/新竹馬偕)

【林宜瑩整理報導】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台捐血人數銳減,造成各地血庫大缺血,為此,台灣環台醫療策略聯盟協會串聯15家醫院,在台灣各縣市舉辦「醫護相挺・好血有你・環台二十・熱血無限」捐血活動;2月22日,新竹馬偕紀念醫院由院長翁順隆、副院長蔡維謀、院牧主任詹益信牧師等人率先捲起衣袖捐血,而現場許多醫護及民眾亦響應。

翁順隆表示,近日氣溫不穩定,各種醫療用血需求大增,新竹馬偕響應「醫護相挺・好血有你・環台二十・熱血無限」捐血活動,也希望符合捐血條件的竹竹苗地區民眾能多多響應、紓解血荒,一起幫助更多有需要的病患。定期捐血除促進新陳代謝、有助身體健康外,自己的熱血更可能救人一命,讓某個人的生命、家庭有所改變,也幫助醫療機構儲備充足血源。

(相片提供/新竹馬偕)

另外,台北馬偕兒童醫院即日起也舉行「我手畫我口」口罩設計比賽,鼓勵不同年紀的孩子動腦、動手創作;18歲以下兒童均可參加,分成中學組、國小組及幼兒園組。即日起收件至3月9日截止,經評選的優勝作品將於4月2日公開表揚,馬偕兒童醫院亦將擷取其創作元素,製為實體特色口罩,兼具創意與實用性;相關活動辦法及設計規格檔案,可至馬偕兒童醫院官網首頁「最新消息」下載。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