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高雄中會岡山教會今年邁入設教110週年,感恩禮拜於2月28日下午舉行。

岡山教會的誕生,源自1911年、由高長四子高再助醫師和妻子高許美女士發起,得多位信徒協助傳福音,後又得楠梓教會協助設立阿公店支會,隔年建造竹造初代禮拜堂,又2年後建立磚造禮拜堂。1921年升格堂會、正式名為「岡山教會」;1927年,許崑牧師就任首任牧師;1940年,蕭朝金牧師擔任第2任牧師,於1947年在二二八事件中受難;邱天登牧師任內分設梓官教會,周燕全牧師任內分設燕巢教會、永安教會、彌陀教會。而現在的禮拜堂是1990年重建,並於設教80週年同時辦理重建聖殿感恩禮拜。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感恩禮拜請高雄中會右昌教會牧師陳見岳證道,他以「新興中的教會」為題、路加福音5章33節至39節為主題經文,指出「新興中」表示仍然在往前邁進、不斷變化,而耶穌基督所帶領的正是「新興中的教會」;從主題經文可以看出,耶穌提醒那些質問祂的人們,若是用宗教體制和傳統管理,失去彈性的教會無法承受聖靈的活潑;教會是信仰群體,必須不斷更新,免得無法領受上帝的啟示。陳見岳與岡山教會和會眾們共勉,期許眾人都能成為「新興中的教會」推動者,如同老樹萌發新芽,為上帝國度結出豐盛果子。

禮拜當天,岡山教會姊妹教會Nanpu(南布)中會Kalavung(桃源)教會和韓國農泉教會分別以獻詩和錄影獻上誠摯祝福;跨教派牧者組成「牧者合一禱告會」的也帶來詩歌讚美。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