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社區關懷協會25週年 服務見證上帝恩典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25年前,一群愛護鄉土、關懷弱勢的牧長們在時任東榮教會牧師林芳仲的號召下,成立「社團法人台灣省社區關懷協會」;今年協會邁入25週年,於2月27日上午舉行紀念活動,包含台中中會議長陳怡伶牧師、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彭懷真、立委陳柏惟,以及多位教會牧長、協會居服員與社區民眾等共約70多人出席,見證協會服務25年的成果。

協會現任理事長黃道福牧師表示,協會成立至今,在台中舊縣區的烏日、大肚、龍井與大里等地區服務了263位個案長輩,包含身心障礙與一般需要長者;協會底下的72位居服員,共同協力讓居家服務、臨短托計畫、長照居家喘息服務等項目深耕於社區,也讓實踐神愛世人並創立協會的牧長們初心得逐步落實,使需要者在社區服務中看見上帝恩典;另協會草創當初募款艱辛,逐步蛻變成能獲各界認同與幫助。

(攝影/洪泰陽)

彭懷真致詞時說明,台中市社區關懷據點已達430處,數量是全國之冠,這是公私部門共同協力、合作的成果,為台中市38萬位長輩提供更好的服務;彭懷真強調,社會局工作對他而言就是一份跟隨耶穌腳步的工作,以耶穌的愛成為服務社區的動能。陳怡伶致詞時談到,協會工作體現了耶穌愛世人的心,也讓協會中擔任理監事的牧長們更能以耶穌為榜樣,進行服務社區工作,「因為上帝先愛我們,愛讓我們一起愛鄉土、愛鄰舍,服務更有需要的人;讓教會成為服務社區的主力,就如同耶穌基督說過,祂來世上是要服事人。」

週年慶活動除了社區祥和樂團帶來國樂演出外,也設計闖關遊戲讓居服員於平日辛苦服務工作之外,能透過趣味遊戲學習團隊合作。此外協會也利用週年慶機會表揚服務績優人員,包含最佳新人獎、進步獎、服務品質獎等獎項。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