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教會設教128週年 新教育館獻堂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副議長徐信得、財團法人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會董事長林榮任、台北中會總幹事蘇振財、台北中會士林教會牧師許承道、士林教會建築委員會主委張主明、黃美芬牧師娘等人剪綵下,正式拉開3月7日士林教會設教128週年暨新教育館獻堂感恩禮拜的序幕。

士林教會設教128週年,是從馬偕於1893年3月9日在八芝蘭設教開始,現今使用的禮拜堂於1958年4月6日落成啟用;因使用空間不足,士林教會從2012年就開始確認要進行教育館改建,2013年許承道成為士林教會第5任牧師後,更推動「建堂建人」異象,持續宣教、培育、牧養、建造並落實全教會手抄聖經運動,聚會人數沒因建堂減少、反而增加。

士林教會教育館耗資新台幣1億3679萬元,為地上7層、地下2層建物,是在2016年11月15日動土開挖,於2020年11月29日竣工落成,工程款完全沒有對外募款或向銀行借貸,在會友甘心樂意奉獻下,新教育館終於落成啟用;建築過程難免遇到種種困難,在立法委員何志偉、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大力幫忙下都獲得解決,因此他們也親自出席感恩禮拜;士林教會另將新建教育館過程集結成書。

蘇振財在感恩禮拜中引用聖經彼得前書2章5節、以「同心建造」為題講道;也有士林教會50年前開拓的石牌教會聖歌隊獻詩。Ngudradrekai(魯凱)中會總幹事Palri Aruladenge(盧天武)、北中士林教會姊妹教會Ngudradrekai中會Teldreka(茂林)教會牧師Ipulu Thabula(武小鳳)也率領長執、兄姊到場祝賀並致贈匾額;包括總會代理總幹事蔡南信與北中、星中多位牧長都前來祝賀,士林教會最後也致贈每位與會者印有士林教育館封面的聖經。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