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原境整理報導】教會除了聖經教導以外,最不可或缺的元素就是音樂;音樂能激勵信徒的生命,更能帶人進入信仰的深處。愛之泉國度事工創辦人王光智牧師2021年3月發表《眾水之聲》詩歌創作專輯第4集,歌詞同步包含台語、華語,每曲後有個人生命經歷的寫照簡要分享,適合教會詩班、聖歌隊使用。

《眾水之聲》第4集為使音樂更加豐富,王光智譜曲時也加入不同助奏樂器,包括長笛、小提琴、大提琴、單簧管、小喇叭等,並有附樂譜。王光智表示,當今教會在尋找譜源之際,盼望《眾水之聲》系列,能在教會音樂曲譜市場有所幫助,成為敬拜中獻詩之用。每首創作都有其不同風格,譜出敬拜、讚美、感恩、盼望、安慰、認罪、信心、傳揚與終末等生命信息之詩歌。

退休牧者林榮郎與台南中會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牧師朱忠宏分別撰文推薦。林榮郎指出,王光智早年於台灣神學院鑽研神學之際,因著對音樂的熱愛,同時研修鋼琴和小提琴演奏,又於歌唱、指揮和編曲上,充份表現出其多才多藝的天份,為主所重用;他推薦眾教會信徒、聖歌隊和詩班能善用這詩歌輯,它是王牧師生命中對神愛的經歷、信仰的告白、從祈禱中所結出的果子。

朱忠宏則說「一本好的歌本需要用信仰的心體會、用心靈來歌唱讚美上帝」;王光智通過對自然的觀察、上帝創造的美善、對上帝的深信與渴慕,從歌詞中經驗上帝的愛與對上帝的歡呼,最後用信仰者對上帝的回應,來應答與邀請上帝的來臨。

《眾水之聲》第4集創作在武漢肺炎大流行之際完成,王光智認為,愛神的人在任何環境中發生事情,將會經歷「互相運作的效應」;雖然生活在隔離中,卻讓他在疫情中譜出了這些生命的「詩與歌」,期待能將這份領受,傳達給教會兄姊。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