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 上海復星醫藥不具在台代理權與履約能力

(相片提供 / 經濟民主聯合)

【邱國榮整理報導】衛福部直接向德國原廠BioNTech洽購BNT疫苗,卻遭藍營質疑為何繞過「大中華區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對此,經濟民主連合3月3日舉行記者會,指出上海復星與德國原廠簽約後,積極申請BNT疫苗在香港、澳門的緊急許可,在台灣卻未見任何作為,而且從雙方合約修訂內容來看,復星醫藥恐已喪失在台代理權及履約能力。

台灣公民陣線組織部主任許冠澤說,去年11月德國BioNTech已直接與台灣衛福部接洽,並無復星醫藥扮演代理人角色;12月15日,該廠與復星醫藥修訂協議,也只提及香港、澳門、中國,不再提台灣,復星恐已喪失在台代理權。

對中國國台辦於2月18日宣稱復星醫藥擁有BNT疫苗在台灣獨家代理權,台灣公民陣線秘書長江旻諺表示,這個說法並未回應後續修約內容,復星醫藥已不具台灣代理權;他指出,社會不應隨國民黨立委起舞,模糊疫苗議題焦點;疫苗採購是疫情後經濟復甦的關鍵,中國長期在國際間矮化台灣,疫苗採購引來國台辦公開操弄資訊,及復星醫藥從中干預。中國政府是否會採取「禁鳳梨」模式,施壓德國廠商「賣台灣,就不能賣中國」,或要求中國核准BNT疫苗上市後才能賣給台灣,以牽制台灣受「一中原則」規範,值得台灣社會持續關注。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