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為落實「對外福音宣教,對內門徒牧養」的異象,壽山中會喜樂島教會舉辦第1期「三福隊長」訓練課程,3月連續4週的禮拜六上午在教會舉行;課程結束後另安排7次探訪實習,希望兼顧宣教的學習和實踐。

3月6日為第1堂課程,邀請退休牧師陳祐陞擔任講師;他在主禮開會禮拜時以「為主打破」為題證道,談到在認識耶穌以前,每個人都是不潔的,但因為上帝恩典,使人的生命得著改變;他引基督徒耳熟能詳的「抹大拉的馬利亞」故事為主題經文,指出在他人看來似乎是「浪費的奉獻」,卻是耶穌基督所看為寶貴的,陳祐陞提醒眾人要調整奉獻心態,不要總把「剩下的」給耶穌,而是將耶穌擺在「第一位」,「在上帝裡沒有浪費,凡是敬愛上帝的奉獻就沒有浪費。」他盼望眾人還能做出「安慰上帝的奉獻」,人的身體就像那罐馬利亞打破的香膏,終有天會消失,應趁早獻上自己、為主使用。

(攝影/林婉婷)

陳祐陞強調三福訓練不是短時間人數暴增,而是教會「質」與「量」的成長,所謂「三元福音倍進佈道」是福音遍傳、門徒訓練、教會培育;教會首先透過「引言之橋」與人建立友誼,引言包含對方日常生活、信仰背景、教會本身、個人或教會見證、診斷問題;接著「福音講述之橋」循序漸進帶領對方認識基督信仰,在明白福音後能藉「決志之橋」領受救恩確據,最後是「即時栽培之橋」,包含讀經、禱告、聚會、團契、見證等。

喜樂島教會牧師李冠呈受訪時表示,自己是第一代基督徒,對宣教有負擔,2019年8月與妻子歐靜汝牧師開拓喜樂島教會,便以「對外福音宣教,對內門徒牧養」為異象,而三福訓練既向未信者傳揚福音,也造就信徒以傳承信仰,且具有靈活性,適用團體或個人佈道;李冠呈期待弟兄姊妹們透過課程,重燃對福音的熱忱,也能放膽去傳福音。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