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中曠野開路 大埔美誕生

以大埔美工業園區為禾場 盼成為6萬居民的盼望

【陳怡萱嘉義報導】嘉義中會看見嘉義大埔美工業園區招商順利,是潛在的禾場,經過1年多籌備與眾教會齊心投入,在鄰近工業區的互助社區買下透天厝設立教會,名為「大埔美教會」,9月15日舉行開設暨獻堂感恩禮拜。嘉中眾教會牧長兄姊歡喜慶祝新教會誕生,期許在預計有6萬人進住的社區,成為居民的盼望與需要。

配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一領一‧新倍加」,嘉中去年組成開拓教會小組,期待在長老教會迎接150年時設立至少5間新教會,包括嘉中東區市中心、東區郊區及西、南、北區各1間,大埔美教會便位於東區郊區。

主要負責開拓大埔美教會的大林教會牧師康文祥表示,去年教會長老觀察到大埔美土地熱賣,是潛在的福音禾場,因此連結東區郊區各教會積極在工業區附近設立教會。4月起借用梅山教會一位長老娘的家固定舉辦禱告會,後聘請原本在古林教會牧會的傳道呂姿蓉,也在互助社區尋找合適房子建堂。

康文祥說,東區市郊教會規模都不大,感謝牧長兄姊獻心、獻金、獻工,大埔美教會才得以在短時間內建堂。

除了母會大林教會全力拉拔大埔美教會,大林教會的母會民雄教會也扮演重要角色。擔任嘉中開拓教會小組召集人的民雄教會牧師黃智鴻表示,看見大埔美誕生就好像是迎接孫子,心情喜悅不在話下,設立新教會需要眾人積極同心,籲請各教會禱告記念這個新生兒。

禮拜中呂姿蓉與過溝教會兄姊帶敬拜讚美,嘉中議長黃璨徵牧師偕大林教會名譽長老鄭錫仁「啟鑰」打開禮拜堂大門。黃璨徵講道時比喻大埔美設立,就像上帝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將成為基督恩典的出口,幫助在地居民及工業區新移民獲得生命盼望。

呂姿蓉表示,這是一間從零開始的教會,期待能有同工加入一起服事。她計畫採用先前在古林教會辦課輔班的模式,從社區的兒童教育著手服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