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席捲德州 教會伸援手

創下歷史最低溫紀錄 管線破裂造成淹水 超過300萬住戶斷水斷電

在阿肯色州溫泉市第一聯合衛理公會教堂的體育館裡,尋求避雪和嚴寒的人們得到了聖餐。該教堂與當地紅十字會合作經營暖房。(相片來源:Cindy English.)

【林宜欣編譯】2月14日,猛烈暴風雪襲捲美國德州和鄰近各州,300萬德州住戶在溫度低於冰點的狀況下斷水斷電。直至18日,美國德州仍有超過50萬住戶停電。天氣頻道(The Weather Channel)的資料顯示,暴風雪創下史上最低溫紀錄。聯合衛理公會(UMC)則緊急動員,讓教會作民眾取暖、過夜的避難所。

民眾住家在暴風雪中因為管線破裂造成淹水。美國長老教會(PC(USA))災難援助中心全國災害救助單位(National Disaster Response for PDA)副主任詹姆斯‧科克(James Kirk)表示,期待民眾可以捐款給PDA,他們將會把錢花在刀口上,用來購買禦寒衣物、毛毯、食物和水等物資,幫助受災居民。此外他也指出,許多人希望收容地點能離家越近越好。「就算受寒、沒有用電,他們也不想離開家園,因為他們害怕如果這麼做,屆時回去只會看到被水淹沒的房子。」

阿肯色州溫泉城第一聯合衛理公會(FUMC, Hot Springs)助理牧師比爾‧撒丁(Bill Sardin)表示:「本來我們只計畫提供大家過夜一晚,但情況越來越糟,我們只好全天候提供服務。」

德州霍頓第一聯合衛理公會(FUMC, Wharton)、非營利機構希斯德家(Hesed House)及當地教會共同計畫在這場災害中提供幫助。他們顧慮到疫情,因此不安排公共場所做為避難處,而是選擇比較私人的禦寒地點。服務團隊注意到,某戶人家其中一人坐著輪椅,另一人仰賴供氧機器維生。但他們家停電,也找不到有空房的旅館。霍頓第一聯合衛理公會成了他們暫時的居所,因為教會有輪椅坡道以及供氧設備。

達拉斯州橡木草坪聯合衛理公會(Oak Lawn UMC)牧師瑞秋‧鮑曼(Rachel Baughman)表示,教會共同參與的緊急避難所聯盟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決定增加預算,安排當地旅館收留民眾。然而因為惡劣的天氣,旅館在營運上充滿挑戰,需要幫助的人也增加。

聯盟於是和達拉斯當局合作,安排凱貝利哈奇森會展中心(Kay Bailey Hutchison Convention Center)作為收留的避難所。鮑曼表示,會展中心收留了約930人,「我們每天供應三餐,而且為每個人準備了簡易的折疊床。」包括鮑曼的許多牧者家中其實也已經停電一個禮拜,但他們還是願意挺身幫助他人。 (資料來源:UM News、Presbyterian Mission Agency)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