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大弼醫師逝世9週年 彰基辦義賣會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採訪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邁入125週年,3月2日舉辦「鐵馬情・傳承愛——蘭大弼醫師逝世9週年」義賣會,特別請對腳踏車充滿熱愛的彰基病友蔡裕鋒,利用鉗子、銅、鋁、鐵等工具及金屬線材,手工塑造當年蘭大弼醫師的「鐵馬」迷你模型l蔡裕鋒另製20組作品,以自己和女兒名義捐出義賣,所得悉數捐入彰基傳道基金。

彰基董事長陳信良牧師表示,在記念彰基125週年時,也跟著蘭大弼醫師腳蹤在前進,「我們學習他的精神,在大彰化地區服務鄉親,實際的用謙卑與傳承愛,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在彰基服務時,蘭大弼醫師總是騎著「鐵馬」,穿梭在彰化的大街小巷;他不僅在醫院看診,也會赴病患家裡往診,這是彰化鄉親永遠牢記的身影。

蔡裕鋒表示,自己從事腳踏車架生產、製作及管理已逾30餘年經歷;5年前因不良腫瘤,轉診至女兒所服務的彰基醫院開刀、治療,在彰基醫師、團隊細心照料之下,生命終於得以延續。住院期間,蔡裕鋒本著自己從事腳踏車架事業多年經驗,又參考過去友人贈予的Q版車型,利用自己熟悉的銅、鋁、鐵等金屬線材,捏造出不同的車型。

蔡裕鋒指出,經他人介紹並與彰基院牧部接洽中瞭解,今年是蘭大弼醫師逝世9週年,自己獲邀製作出1輛蘭大弼醫師生前所騎的「Q版鐵馬」,再經院方設計、擺設,成為蘭大弼醫師將「照顧台灣人」視為自己的使命及對台灣深厚情感的紀念品。

(相片提供/彰基)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