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堂慈善會捐贈氧氣製造機予高雄市北區輔具資源中心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對於肺部虛弱者而言,「氧氣製造機」可謂是維繫生命的重要醫療輔具,然而由於價格偏高、維修不易,並不是每個家庭都可以負擔得起;得知社會有這份特殊需要,高雄市暘善堂慈善會捐助11台氧氣製造機予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委託平安基金會承辦之「高雄市北區輔具資源中心」。3月10日上午,暘善堂慈善會理事長吳麗文與夥伴們拜訪輔具資源中心,接受感謝狀並更深入暸解輔具資源中心服務。

吳麗文受訪時表示,先前開理監事會時,有成員提到輔具捐贈,由於最開始不熟悉相關機構,透過電話聯繫南部地區各輔具資源站點,後來接觸高雄市北區輔具資源中心,並於去年底捐贈一批輪椅;輔具資源中心社工洪圓真前往致贈感謝狀時提到氧氣製造機的需要,於是理監事會快速於今年2月通過捐助提案。吳麗文認為只要是對弱勢族群有需要的服務就去執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盼望與輔具資源中心合作,幫助更多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平安基金會經管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主任劉秋月則將雙方合作形容為「一對完全的翅膀」,能夠共同飛翔前進,幫助弱勢者。

高雄市北區輔具資源中心服務北高雄的24區,包含茂林、桃源和那瑪夏區這3處原鄉;哪怕交通單程需要2小時,只為幫助在地不便出門的長輩和身障者。事實上,除了輔具,中心社工們得知服務對象有其他需要,例如生活物資、營養品或住屋破敗危險等,都會連結不同資源、予以幫助;聽聞幫弱勢家庭搭建暫時住所的故事,吳麗文讚賞輔具資源中心「你們做的事真的比我們想的要多。」

輔具資源中心除了讓民眾體驗、諮詢、租借輔具,亦提供評估和二手輔具媒合服務;洪圓真說明,二手輔具媒合為使用者省下購買新輔具的費用,也有助環保、珍惜資源;歡迎民眾將堪用的二手輔具捐贈予輔具資源中心,即時資訊請洽官網或臉書粉絲專頁「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承辦高雄市北區輔具資源中心」。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