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書送件 逾70萬份

(相片提供/珍愛桃園藻礁臉書)

【邱國榮採訪報導】「珍愛藻礁」公投第2階段連署完成,3月18日將70萬3504份連署書送件至中央選舉委員會。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當日在中選會召開記者會指出,中選會依法要在公投前舉辦5次辯論會或發表會,但他希望在此之前能舉行聽證會,讓真相浮出。

潘忠政帶領的小組,共收到逾70萬份藻礁公投連署書。其中,也有要求撤簽的,透過存證信函共39件,到連署現場要求撤簽的有68件。潘忠政表示,相信執政黨看到這70萬的民意後,會思考三接天然氣接受站的替代方案。若公投結果是支持藻礁勝出,「我對執政黨有信心,相信他們會認真思考解決能源的問題。」

潘忠政表示,期待政府在公投法定的辯論會或發表會前,能召開聽證會,讓社會清楚爭議何在。例如,三接案的開發面積多少?是否影響藻礁?能源政策因三接案,影響多少備用能源容量率?他指出,若真相能因聽證會而浮出來,將對國家的發展有利。可惜台灣始終沒有聽證制度,原因可能開發案背後易包藏不當利益,聽證會一旦法制化,國家才能永續發展。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