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記者宋訡瑄綜合報導】受疫情影響,歐陸各國尚未開放實體教會聚會,為讓各地兄姊每天都有一段安靜時間一起聆聽上帝的話、學習委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派駐德國柏林宣教師鍾淑惠於2月中發起大齋節期祈禱會,邀總會派駐倫敦宣教師陳郁分、柏林團契、英國愛丁堡團契,及在其他國家有意願者輪流帶領。

大齋節期以聖灰禮拜三為起始,今年為2月17日開始,直到復活節前一日,共40天(扣除主日)。在大齋節期間,不同教會有不同方式進行,有些推行40天守齋、輕簡飲食,或禁戒某種喜歡的食物或娛樂,搭配禱告與默想,在40天中操練靈性,就像耶穌基督在曠野中禁食、抵禦各項誘惑。參與祈禱會者深感,耶穌基督走上犧牲受苦的路程,若沒有受苦的十字架,就沒有復活的榮耀。透過40天克己操練,藉減少物慾的誘惑,更清晰貼近愛與受苦的奧祕,同時了解,人不可能只以40天追尋便明白十字架的真諦,唯有不斷追尋、效法,才有可能理解真正成為基督門徒的生命是什麼。

參與大齋節祈禱會的成員,每個人同時是服事者,也是被服事的人。在40天中,每天藉由網路視訊方式,由一人帶領全體詩歌、誦讀經文、默想經文、禱告,在沉靜中到上帝面前,程序約20至30分鐘,讓各地兄姊每天有一段分別為聖的時間與主相交,分享自己所處不同國家、不同時區的疫情與政策,並努力面對眼前任務,等待復活的盼望與力量在生活中展現。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