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金大團圓禮拜 體驗猶太文化

【林家鴻高雄報導】壽山中會鼎金教會2年1度的大團圓禮拜今年走猶太風,以「作一日猶太人」為題規劃活動,信徒仿效猶太禮俗戴上「謙卑帽」(Kippa),並吟唱希伯來語詩歌。鼎金教會並首度與台南車路墘基督教會合辦影像展,讓兄姊不用遠渡重洋就能體驗猶太文化。

10月27日鼎金教會禮拜堂外搭起葡萄藤棚架,吸引信徒把玩觀賞。牧師宋信樂於禮拜中介紹猶太文化禮俗及祭典,並提醒信徒,早期猶太人信主得辛苦遵守各樣繁瑣的律法,今日人類不分族群,只要藉著耶穌基督就能得到救贖,實在很幸福,福音的寶貴藉此彰顯,信徒應時刻感念。

禮拜後,300多位會友到地下室觀看影像展。車路墘教會設有亞洲第2、全台灣唯一的HOLOCAUST納粹屠殺猶太人紀念館,及2間猶太文物館,接受教會及學校單位邀請辦展。

活動召集人許主培長老表示,多位長執為此次活動前往車路墘教會受訓,學習以色列地理、建築、文物知識,以便為信徒導覽約櫃、耶穌復活的墳墓、金燈台、以利亞大戰巴力先知的迦密山、死海古卷、加利利海等。

許主培覺得活動很有意義,尤其最近教會在推動抄寫詩篇運動,認識以色列地理能增加讀經的立體感,了解大衛稱頌耶和華為高台、磐石、死蔭幽谷等,其實都有真實的相對位置。

展場另一頭,有姊妹製作「口袋餅」,是特地向在台猶太友人學習的猶太美食,從亞伯拉罕時代沿襲至今。此外,教會也延續前幾年大團圓禮拜的鄉土主題,繼先前請來牛車讓會友乘坐、玩大陀螺後,今年特別規劃蟋蟀專區,讓都市孩子認識並嘗試鬥蟋蟀。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