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中會歡慶50年 穩定成長茁壯成熟

【陳怡萱採訪報導】號角與阿美古調的頌讚聲,揭開了阿美中會50禧年紀念慶典。10月27日上午在鳳林鎮藝文中心,走過半世紀的阿美中會舉行感恩禮拜,超過2000位信徒以阿美語讀經與祈禱,各教會兒少、青年組成的400人聯合詩班,姊妹教會韓國全州禧年教會也獻唱祝歌,下午進行園遊會與趣味競賽,熱鬧非常!

美中成立於1963年,轄下63間教會遍布在花蓮縣市。大會主席、美中議長林茂德牧師表示,感謝上帝和信仰前輩、國內外宣教師傳福音給阿美族人,才有今日的各教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講道時,以「主上帝喜愛的子民」為題勉勵阿美族各教會不只回顧過去,更要展望未來。

美中總幹事希僕文.幸蓋牧師表示,看到兒少聯合詩班獻唱格外感動,看見下一代的生命力。這次主題「穩定成長、茁壯成熟」,美中期許配合「一領一‧新倍加」運動,中會陪餐會員能從現有約5000人增加到6000人。

談到宣教困境,希僕文表示,跟所有原住民部落一樣,「人才外流」是相當嚴峻的考驗,部落必須設法把人留住或讓離家的族人願意回來,會友人數才可能上升,期許教會能在文化、產業發展方面扮演重要角色,把族人帶回家。

日前《台灣教會公報》曾報導美中需要福音車,已有信徒奉獻,不足款項仍由中會負擔,希僕文籲請各教會關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