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教協籲為緬甸和平代禱

要求聯合國安理會行使國家保護責任 盼各界積極行動發揮影響力

韓國基督教長老會(PROK)在緬甸駐首爾大使館前舉行的緬甸和平祈禱會。(相片來源/PROK)

【林宜欣編譯】緬甸自2月1日軍方政變後,事態持續惡化。3月16日,韓國教協(NCCK)發出聲明信表達強烈關切,呼籲民主與和平回歸緬甸。NCCK集結堅定的意志,向韓國教會、基督徒、政府、企業,以及全球公民提出訴求,期盼各界為緬甸的民主盡一份心力。

NCCK發起禱告活動,期盼韓國教會與基督徒在大齋節期每天中午花一分鐘禱告,祈求主讓緬甸軍方馬上停止血腥鎮壓、立即將政權交還公民政府,並祈禱民主和人權得到尊重。「我們從耶穌的榜樣學習到,我們能透過祈禱合一。基督徒從禱告中得到人生的力量,而這股力量能改變世界。」他們也期盼眾人積極參與募款活動,用捐款幫助被逮捕的人民、難民、少數族群和兒童。

2月26日,韓國國會通過決議,譴責軍方政變並要求韓國政府與國際社群向軍方施壓要求釋放翁山蘇姬、收回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的命令、停止使用武力鎮壓民眾,並讓民主回歸。NCCK聲明指出:「我們要求政府尊重決議案、馬上採取有效行動向緬甸軍政府施壓,並全面控管南韓武器和反抗議裝備,以防止它們被運到緬甸。」信中也誠心向與販售軍武相關的韓國企業呼籲,期盼他們能在緬甸回歸民主道路之前,停止向緬甸軍方投資並合作。

NCCK期望國際各組織積極行動,並呼籲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和聯合國大會貫徹聯合國「國家保護責任」(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的精神,向緬甸軍方施壓。「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應該派遣一批人權調查小組至緬甸,以防止更多違反人權的事件發生。」NCCK也呼籲韓國政府,作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一員,應該盡力在理事會中發揮影響力。

NCCK表示:「我們和全球公民都對軍方暴行和藐視人權的行為感到憤怒,軍方對手無寸鐵的社運民眾以槍械和軍火進行無差別攻擊,並將他們逮捕。」他們將在祈禱中與韓國教會和全球信仰與公民社群團結一心,直到民主在緬甸生根,且所有人民的自由與人權都得到尊重。(資料來源:WCC、NCCK)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