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中會青年部&大專部》宣教培靈 喚起青年熱心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青年部與大專部主辦、和平教會培育委員會協辦的「青年宣教熱心特會」,10月26日下午在和平教會舉行,羅順定牧師於會中以自身罹患罕見癌症的經驗,勉勵青年學習改變壓力,轉化成為解決問題的助力。

羅順定從1994年發現癌症迄今,經歷35次住院開刀、25次不住院開刀及252次化療,目前與癌共生。他鼓勵與會青年要勇敢迎接壓力的挑戰,改變壓力轉化成為助力,是解決問題的方法。生命是上帝給予、保留的,因此面對阻礙生命的壓力,可交託給上帝,讓生命成為祂使用的器皿。

培靈會後,有許多人向羅順定請益養身祕方,他說,除了信仰生命是上帝賞賜別無祕方,生活飲食一切與往日如常,現在氣色能容光煥發,或許在於心存喜樂感恩「與癌共存」。但他也坦言,當面對醫師宣判罹患惡性纖維細胞瘤,醫學研判僅能活2年時,他說那絕對是最重的人生壓力。熬過了生命險境,目前與癌共存的他,體悟到人要接受自己,壓力不要放心上,更要「Make your life style」。

這次青年特會也邀請多位傳道人主持工作坊,內容有人際關係、宣教、休閒紓壓、生涯規劃等。活動結束前,與會者也一同為罹癌而手臂截肢的青年駱宏翔祈禱。青年部長鄭育智牧師說,駱宏翔是羅東教會青年,熱愛劍道,經歷多次手術後,癌細胞仍不斷轉移。欲關心者,可到他的臉書加油打氣。(攝影/邱國榮)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