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屆法案討論會落幕 與意見送第66屆通常議會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竹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5屆法案討論會於3月25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行,就第66屆總會通常議會共21條議案(法案)進行討論;在總會法規委員蔡維恩及葉志達主持,及各中會/族群區會代表出席牧長努力下,原本預定要召開2天的法案討論會縮減為1天完成;會中將各法案,包括法規委員會意見、總會常置委員會第65屆第5次意見、第65屆法案討論會意見並陳,送第66屆總會通常議會進行議決。

法案部分主要分成3大類:一是須將營利與非營利分開,修改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捐助章程(簡稱六號財團法人),增設「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社會事業聯合會」(簡稱「社聯會」)。

二是因應教會醫療機構的「教會版」,需與醫療財團法人「政府版」整合為「合一版」,包括馬偕紀念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新樓醫院相關的捐助章程修改案,因已送衛生福利部核定,且經總會法規委員會確認,在總會常置委員會第65屆第5次會議時,認為應以「追認案」送交66屆總會通常議會,這部分法案無論在法規委員會、法案討論會中都較無爭議。

三是包括:教會行政法修訂、傳道委員會聘派條例、牧師傳道師復職條例、普世關係委員會條例、牧師傳道師在職暨退休福利條例,以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屬下機構及財團法人標準法、總會負擔金計算辦法、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組織暨捐助章程、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捐助章程、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基金會捐助章程、財團法人基督教美國長老教會台灣拆會捐助及組織章程的修改案。

其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屬下機構及財團法人標準法」第16條修改案,將「負擔金」修改為「會費」,包括法規委員會、總委會65屆第5次會議,法案討論會(74票)都同意照修改文;在「總會負擔金計算辦法」第5條,也改變教會醫療機構「會費」計算方式,用不同級距區分已降低醫療機構給總會的「會費」,每年總會「會費」將減少約新台幣1500萬元左右。

法案討論會針對21條第66屆總會通常議會的「法案」逐案進行投票,並將結果記錄在各案,以便將討論會的意見讓總會通常議會正議員參考;除「第65屆總會通常議會交辦優先審理之議案」與「法案」外,在4月20日至4月22日於新竹聖經學院召開的第66屆總會通常議會,也會就「人事任命」及「一般議案」進行討論與議決。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